餐飲加盟創業:風險與機遇並存

瞭解餐飲加盟的風險與機遇

餐飲加盟是一種流行的創業方式,它將食品與商業結合在一起,提供給消費者更高品質、更方便和更多樣化的選擇。

但是,餐飲加盟創業並不是輕鬆的事情。在餐飲加盟創業中,風險與機遇並存,要想取得成功,需要有正確的思路和策略。

一方面,餐飲加盟創業具有很高的風險性。例如,新店鋪在開業之初,面臨著客源、口碑、銷售等問題。

如果管理不善,可能會導致餐飲加盟企業面臨虧損的風險。 另一方面,餐飲加盟創業也具有很高的機遇性。

加盟品牌通常已經經過市場驗證和品牌建設,提供給創業者完整的運營模式和支援,同時還具備品牌知名度和市場認可度。

以下是一個簡單的表格,用於對比餐飲加盟的市場競爭風險和法律風險:

風險類型 市場競爭風險 法律風險
風險細節 行業競爭激烈,容易受到同行業和其他行業的競爭影響。 餐飲加盟涉及到的法律和規定問題較多,如食品安全、環境保護、消費者保護等方面。
影響因素 競爭對手數量和水準,消費者需求和偏好,地理位置和環境因素等。 法規和政策變化、不遵守相關法規、環保和安全問題等。
可能的風險影響 新店鋪營業額和利潤下降,難以回收成本或盈利。 面臨各種罰款、投訴和訴訟等風險。
風險控制措施 選擇有特色、有競爭力的品牌和切入點,制定差異化的銷售策略。 遵守相關法規,定期進行安全、環保和衛生檢查,與律師或法務人員合作管理。

控制成本的建議

對於餐飲加盟創業者來說,控制成本是非常重要的。

下面是一些控制成本的建議:

1. 合理規劃開支:在開業前需要仔細規劃每個階段的開支,從人力成本、裝修費用到日常運營費用等方面全面考慮。

2. 降低原材料成本:合理選購、減少浪費、優化庫存管理等方式可以降低原材料成本。

3. 提高人效:優化員工工作流程和提高工作效率,可以減少人力成本和提高服務品質。

4. 加強管理和監控:建立科學的管理體系和監控機制,能夠有效避免損失和浪費。

如何選擇優秀的餐飲加盟項目?5個注意重點教你選對品牌

  1. 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譽度:選擇一家有良好品牌聲譽的餐飲加盟項目,可以大大減少創業者的行銷成本和風險。
  2. 加盟成本和回報率:瞭解加盟項目的各種成本,如加盟費、保證金、裝修費等,以及項目預期回報率,有助於創業者做出明智的決策。
  3. 產品和服務的品質和口感:美味、新鮮和高品質的產品和服務是吸引顧客的關鍵。選擇一家品質可靠的加盟項目,有助於創業者更好地滿足顧客的需求。
  4. 支援和服務:選擇一家提供全方位支援和服務的加盟專案,包括開店指導、培訓支持、行銷策略、技術支持等,可以幫助創業者更快地適應市場並取得成功。
  5. 市場前景和趨勢:瞭解市場發展趨勢和行業前景,有助於創業者在選擇加盟項目時更有遠見和戰略性。在市場需求潛力大的行業選擇加盟項目,有助於創業者更好地抓住商機。

《餐飲加盟黃金方程式》告訴你如何成功找到精準加盟主!

知名加盟顧問王明杰先生將會無私分享許多加盟創業成功的方程式,讓加盟主更有信心參加講座。

在這堂課程中,我們會分享認證餐飲品牌如何行銷招商,找到精準加盟主。此課程已經認證了九家總店,他們的成功故事將會無私地分享給您。

此外,我們將會教授您以下三件事情,以及相關的推廣策略:

  1. 引流方法:找到大量高品質加盟主,讓您不再困擾於資金問題。
  2. 強力信任:包裝總店三大方法,讓加盟主愛上您。
  3. 快速成交:讓加盟主無法拒絕成交方法(加盟策略)。

此外,我們還會額外贈送價值超過十萬的分享內容,包括總店獲利分析表、粉專線上招商行銷+直播行銷套路SOP等等。您將學到很多有價值的內容,讓您的加盟店更加成功。

王顧問擁有20年以上的擴店經驗,並且在餐飲加盟行業擁有廣泛的經驗和知識。他擁有經營、管理、財務、資訊完整學經歷,從1家店到千家店,營業額從$0到10億。

他已經成功地協助南部知名

O南部知名碳XX里總顧問

O7-XX中區區顧問

O燦X 3C

O家X福等品牌進行擴展。

他的經驗分享絕對讓您不虛此行,讓您學到實用的技巧,讓您在餐飲加盟行業更加成功。

我們嚴格篩選總部,確保每個加盟商都能獲得可持續發展的利潤,並提供完善的加盟制度和認證,讓大家可以安心地投資並發展事業💰。 ​

領先業界的招商策略和對行業發展的高度關注,將為我們未來的事業成功帶來更多的機會和挑戰。

連鎖加盟顧問王明杰品牌的持續發展,為廣大加盟主們提供更多優質總店選擇👍

​ 如果你也對加入認證總店有疑問,歡迎向我們提出,我們會為您提供最優質的諮詢服務😄。

此課程包含線上推廣和線下加盟展的經驗分享,您將學到的內容將會幫助您在餐飲加盟行業更加成功,讓您事半功倍。

不要錯過這次難得的機會,現在就加入我們的餐飲加盟課程,開啟您的成功之旅吧!

底下是相關聯絡方式,可以擇一了解更多細節:

 

今年加盟展上的相關品牌

研果室 yanguolab餐飲加盟,御私藏 Cozy Tea Loft創業加盟,紅茶媽媽加盟品牌,發發牧場加盟總部,茶聚加盟商機,COMEBUY加盟模式,植作茶 ZHI ZUO CHA加盟合約,默沫 手作飲品加盟費用,醋頭家加盟資訊,馬祖奶茶加盟評價,顏太煮奶茶加盟流程,KASGO經典紅茶加盟成功案例,夏果子 派對系鮮果飲品加盟優惠,大諾亞飲品 BigNoah加盟協助,圈圈微森加盟專區,嗜時候 CAN'T HELP加盟須知,卿茶加盟網站,日出客棧加盟展,茶水印 海內外展店創業 加盟招募中加盟推廣,一鬥棧 果汁飲品加盟店鋪,TrueWin初韻 好韻茶加盟加速器,尼渴紅茶加盟資訊網,楓茶記 港式經典冰火菠蘿油加盟店面,黛黛茶加盟行銷,甘乃滴冷泡飲加盟諮詢,鮮茶道加盟店招募,俏Ciao加盟計劃,十二韻加盟服務,上宇林加盟平臺,一縷糖 熟成紅茶加盟品牌推薦,冰封仙果 ICE UNA 雪怪雪花冰加盟商,洪媽珍圓加盟條件,花現愛 花式造型棉花糖加盟政策,荖藤咖啡 Old rattan coffee加盟優勢,小雞吃蛋糕 -雞蛋糕x泰式奶茶加盟合作,彩菓燒 城市紅茶加盟合作方式,漫步藍咖啡 Ramble cafe加盟店經營,咖啡伴Caffebene 韓國咖啡連鎖加盟市場分析,慕豆花加盟業績,比利時列日鬆餅 下午茶餐飲加盟推薦加盟招商,BELLA甜品專賣加盟招募計畫,季洋咖啡加盟代理,一分錢一分貨 車輪餅加盟開店,18%雞蛋糕加盟選擇

其他熱門新知01

工作前幾年,對自己狠一點  文/方奕晗  “我突然覺得現在的年輕人好難啊。”正在自主創業的老同學發來私信感嘆。  同學所在的公司正在招應屆畢業生,按照現在的市場價,起薪3000元。“這是8年前我的起薪。現在3000塊錢怎么活啊,北京的合租房至少也要1500元一間了吧?”  艱難、窘迫、無奈,相信這是現在不少年輕人初入職場時的切身感受。不僅僅是自身價值被低估的問題——寒窗苦讀十幾年,甚至無法換回一份可以養活自己的收入,內心的煎熬和痛苦可想而知。  同樣是工作第一年,同樣是3000元的收入,不同的人會有不同的應對方式:有的人只愿意拿出一部分能力和精力投入工作,以匹配自己眼下的收入,求得內心的平衡;而另一部分人則甘愿傾力付出卻不計回報,拿著3000元的錢,操著3萬元的心。  究竟哪種方式更好,見仁見智。但對一個職場新人來說,第一份工作除了是謀生手段之外,更是一個機會。在這里,你學習職業技能,積累人際資源,洗掉學生氣,試著以共贏的姿態與人合作。  在一個人的職業生涯中,第一年的意義就像挖井。挖到1米深處,隱隱有水滲出,你當然可以就此打住,安享有限的勞動果實;但如果你能對自己狠狠心,耐住寂寞堅持下去,3米深處,很可能就是汩汩的甘泉。  01  家門口美發店里的洗頭妹在她職業生涯的第一年便開始謀劃未來——升級成為美發師。  上班的日子,她每天要從上午10點忙到夜里10點,回到集體宿舍就幾乎累癱掉,一覺醒來又是新一輪忙碌。20歲出頭的女孩,愛玩愛美本是天性,所以當她那天說,每周一天的寶貴休息日被用來報班學習剪發時,我瞬間對這個小姑娘充滿了敬佩。  洗頭妹的工資并不高,平日里省吃儉用成了習慣,但花幾千塊錢在發型師培訓課程上,她卻豪爽得不得了。她對我說,現在這工作年輕時干干還行,但自己要為長遠打算,學一門真正的手藝。趁現在年輕,辛苦一點不算什么。  160元的假發套,一周就要消耗掉一個,這是學費之外的開銷,對洗頭妹來說,壓力不小。她盡可能把每一個假發套充分利用——從女士的長發剪到中長發,再剪到短發,接下來是男士發型,偏分、板寸,最后是光頭。每天店里客人不多的時候,她就躲到后面,對著這玩意兒修修剪剪,然后再拉著發型師仔細討教。  用假發練手總是不過癮。洗頭妹請示了老板,在附近的建筑工地貼出告示,每晚8點半,免費給農民工剪發。我每次晚上路過那門口,總會看到三三兩兩的農民工圍在一起,任由她打理頭發。因為是免費,沒人計較她的技術如何,就算是剪壞了,多半也不過是呵呵一笑,“反正過兩天又長出來了”。  你能想象吧,當我逐漸從諸多細節中將這個故事拼湊完整的時候,我的心中充滿了震撼和敬佩。也許洗頭妹的生活對我們大多數人來說很遙遠很陌生,但她在職業生涯第一年中所展現出來的勤奮、堅韌、遠見和智慧,卻值得我們學習借鑒。  我們往往會感嘆“理性很豐滿,現實太骨感”。捫心自問,多少人有洗頭妹這樣的勇氣,敢對自己下如此的“狠手”——最大程度地挖掘自身潛力,用實際行動逼著自己往前走,而不是坐在那里怨天尤人?  工作前幾年,首先需要磨煉的是職業技能。從學校到職場,每個人的角色和定位都會發生巨大的改變。如何用最短的時間把書本上的理論、公式、概念、理想模型,轉化成實打實的方法、經驗、技術和業績,如何在現實的種種不理想狀態中找到最優方案,如何盡快察覺自己在哪些方面還達不到崗位要求,如何確立職業發展目標并一步步為之努力——所有這些,唯一的解決辦法就是多做事,在一次次成功或者不成功的實踐中,答案自會浮出水面。  02  小雷工作的第一年,我就預感她會成為一名出色的銷售。  之所以有這樣的判斷,原因只有一個:她愿意把時間和精力花在那些看似無用的助人活動上,心甘情愿,從不計較得失。  有一次打電話給小雷,她正帶著一個巴基斯坦青年爬長城。“腿兒都遛細了。”電話里小雷的聲音聽上去有些疲倦,“這周還要去故宮、頤和園、天壇、十三陵……”  簡直莫名其妙——不管是巴基斯坦青年還是逛北京這件事,都跟小雷的工作、生活扯不上半毛錢關系。  后來我才知道,一個小雷并不算太熟的朋友在某次聚會中說起煩心事:一個有恩于他的巴基斯坦哥們兒要來,人家一句中國話都不會說,他自己上班時間又不可能跑出去,只能四處求人幫忙陪同兼導游,但屢屢被各種理由推托掉。  飯桌上七八個人誰都不吱聲,只有小雷傻乎乎地搭茬兒:“你要是實在找不到人,我去吧。”  事后,那個朋友擺下大宴答謝小雷,其間幾次提到“你們公司那產品……”。小雷只是微笑,說:“我幫忙是看你當時太為難,不是為了讓你買我的東西。我們的產品你現在用不上,等你真正需要了,再找我吧。”  小雷給我講這段往事的時候,神情篤定:“當時有太多人不理解,大家都覺得我有病,多此一舉。但我知道,他是認定我這個朋友了,等他真正有需要時,肯定會第一個找我來買的。我覺得銷售就得這么做,而且這種客戶會特別忠誠,還會把周圍有需要的人都介紹給我。”  看到了吧,小雷的高明之處不僅僅在于通過一次“徒勞”的北京游埋下了一份交情,更在于她并沒有急著把自己的付出變現,而是靜待它開花結果。  而這,恰恰就是一個優秀銷售人員所需要具備的品質。  有的人做事之前喜歡計算投入產出比,再根據收益率的多少決定做不做、做多少、怎么做。這當然無可厚非,但對工作第一年的新人來說,這種權衡并不是可取的職場立足之道。實際上,很多看似徒勞的事情,其中埋藏著巨大的機會,說不定在未來的哪一天,就會成為你職業發展道路上的一塊跳板。  退一步說,就算自己的種種付出沒有得到回報,年紀輕輕的,多做些事情又有什么大不了的呢?小雷的“狠”就來自這種心態。  03  小梅的職場生涯從送一封信開始。  剛去單位報到的時候,小梅并沒有被安排具體工作,領導囑咐她,先適應適應環境,多跟同事學習。可小梅放眼一看,同事們各自對著臺電腦敲敲打打,忙得腳打后腦勺,誰都顧不上招呼她。  小梅抱了堆材料在一旁翻看,忽然聽到兩個同事在低聲討論什么送信的事,大致意思是說,有份重要文件需要送到同城的另一個地方,交給快遞怕不安全,自己去又抽不出時間。  “要不,我去跑一趟?”小梅適時地搭茬兒。  燃眉之急就這樣被輕松化解,同事懷著感激仔細地向小梅交代此行的任務和目的,告訴她見到對方該說什么、怎么說,并叮囑“注意安全,早去早回”。  人和人之間的信任不會憑空而來,一定是在某些共同經歷之后,彼此才會有那種“你辦事我放心”的默契。這次本職工作之外的跑腿兒,讓小梅迅速獲得了團隊成員的認同。而在職場上,信任這東西很奇妙,一旦建立起這種默契,我們就更容易把自己認為重要的事情交給對方完成,而積極的結果也會讓我們更加確認自己對一個人的認同是正確的。  如果能在工作第一年就進入被信任的軌道,無疑是幸運的,也會為今后的職業發展打下一個良好的基礎。而信任的前提是共事,共事的前提是做事,只有任勞任怨不計回報地多做事,才有可能獲得同伴的認同,讓那份幸運離自己更近一些。  這種“狠”,是過程之狠。  在進入職場的前幾年里,不妨對自己狠一點兒——無論是關上門苦心修煉職業技能,還是從一次次無效勞動中尋找機會,或者通過每一次合作在團隊中找到屬于自己的位置,所有這些可以歸結為一句話:少說多做。而這,始終是讓自己立于不敗之地的關鍵。 與生活過招,最狠的絕技是什么? 決心做一件事時,要狠心放棄另一件事 對自己狠一點,離成功近一點 你不對自己狠,生活就會對你更狠分頁:123

其他熱門新知02

一天連十萬字都讀不到的人是可恥的  從小到大我都生活在對一種人的崇拜中,這種人籠統的稱呼就是——天才。什么是天才呢,天才就是那些什么都知道的人,或者那些在某個領域極其卓越的人,或者是學習速度極快的人。  我一直都默認為天才的這種能力是不可能被復制的,只能被膜拜。但直到這兩年,直到我接連認識好幾個各個領域的天才——有的人在世界頂級大學一年拿N次獎學金,有的人出身于中產階級家庭但在17歲時已經玩著幾億的私募本職卻是科學家,有人13歲進入中國頂級電競選手行列,有人似乎“懂一切”堪稱人肉維基百科,有人從內蒙古策馬而來,即將在帝都架起大投資的電影公司……——直到我真正的認識他們,和他們有了深入的接觸而不是在故事里讀到他們,并長時間的保持聯系甚至互相進入彼此的生活,我才發現一個他們之間一個驚人一致的共同點:閱讀。大量的,極快的,從極小就開始的閱讀。  直到這時候,我才突然驚訝的發覺,大多數人理解范圍里的天才的能力或許正來自于這簡單的一個詞里,他們再驚人的素質,包括理解力、注意力和記憶力等核心技能,都根源于閱讀。或者,即使你不同意我的這一項推測,那么有一點是肯定的。那就是如果我們普通人和天才的距離真的大到無法追逐,那么至少在一件事情上我們的距離最短,閱讀。超乎尋常的閱覽量和閱讀速度,以及依此產生的各種衍生技能,一個普通人經過長時間的堅持和訓練,確實可以做到和天才差不多的程度。  天才們的思維和判斷似乎是那么的不可思議,對事物極為深度的認知,遠超常人的理解能力,對事物發展趨勢準確到不可思議的預測……大多數人寧愿相信這些能力是天降的,實際上并不是。天才也需要學習,學習就需要閱讀,既然天才們比大多數人懂的多,那么必然讀的多,既然讀的多,時間也和普通人一樣一天24小時,那么天才的閱讀速度自然很快。那閱讀速度是哪里來的呢?練出來的,天才和大家一樣是練出來的,這一點是毫無疑問的。在長時間的密集閱讀之中,天才們練就了無以倫比的速度、效率和記憶力。大腦這臺機器的運轉速度成倍提高,理解能力、記憶能力成倍增長,甚至達到了萬物相通,過目不忘的程度。在這種級別的練習中,他和常人的差距自然無限度的拉開了。  當然,實事求是的說,一個人在閱讀這件事上的起點和最終能達到的終點的確是有差距的,這一點也就是真正的天才和常人的距離之一。譬如有一個朋友,她每一分鐘的閱讀數在3000字左右,我問她是怎么看的,她說她是三行一看,又可保證效率。盡管我已經練習了一段時間了,但很顯然,我覺得我有可能永遠也達不到這種速度和方式。在很多其他方面,經過練習,我也許永遠不能達到和頂級天才一模一樣的的水平,但有一點是可以肯定的。經過痛苦的堅持和訓練,人可以達到遠超之前能力的水平,而且這個提升的幅度和最終的成績,將遠遠超出你的想象。  人性中一個很大的弱點是恐懼,恐懼嚴重擠壓了人類的發展空間,堵塞了無數種可能。我這不是在鼓吹成功學,成功學是告訴你,人類的潛能無限巨大,跟著我,我就讓你輕松加愉快的達到潛能的極限。但我不是這么認為的,想要超越現在的自己,必須得給自己安排變態的目標然后再痛苦的堅持不可,而且這種堅持會在激情逐漸失去的過程中變得越來越困難,直到你發怒的放棄這一目標,再老老實實給撿回來。  只有在這種拉鋸戰中,人的能力才能被逼著飛速提高。當然,如果你不想做什么精英的話,的確是不用這么累的,但是,堅持的過程還是痛苦的。只有當堅持到閱讀速度和效率都顯著提高的時候,你才會感覺到釋然。  因為你每天獲取的知識遠超之前,而且你讀起來感覺就像在放松,身心都為之愉悅。而且,很多無所事事的空閑也被塞滿了,你不會再在這里點一下那里點一下的時間中浪費生命,浪費完了還抱怨,今天真無聊。  稍微了解一下互聯網發展趨勢的人都知道大數據的作用,簡單來講,如果能有一種辦法能統籌、歸納和識別互聯網上每天爆發的體量極大的數據,就擁有了一個可以“懂一切”的工具,這一工具是如此的強大,可以協助企業和政府做出重大的決策,乃至影響國家的發展。  相對電腦而言,人腦的大數據的重要性是同樣重要的。時代的快速發展帶來的不只是無用信息的爆發(有很多讀書人只看到了這一點,從而用斷網等方式約束自己的生活,我覺得這樣做是不對的),而且同樣是有益信息的爆發。有益信息通常因為其嚴肅性、相對乏味性、難以閱讀性,隱藏或淹沒在無用信息中,難以被挑選和發現。  但是,如果拒絕互聯網這個平臺,主觀縮減自己的視野,導致的將會是無益信息和有益信息的共同縮減。當技術不斷發展,可供高效采集的工具不斷誕生時,保守派卻會因為放棄了平臺本身而放棄了快速進步的機會。  人與人根本上競爭的是什么?我覺得是“量”,對于絕大多數社會生活的行業來說,體現出來的就是“閱讀量”.即使專業所為和文字、圖片無關,需要做其他的功課,那“量”也是一個必不可少的元素。正如科比所言,人們只看到我在場上攻進各種不可思議的進球,卻沒看到我在場下為投進這種球而做的各種別扭的、痛苦的、千奇百怪的訓練。  每一個舒服或扭曲的射籃,背后都是無數個訓練,包括一些比賽極端情況的應對技巧,也是一樣。這就如同很多人驚嘆,哇,他居然可以如此深刻的剖析行業狀況,如此深入的解析這個問題,有如此精辟的見解,好像天降的一樣……當然很顯然,這些干貨是不可能天降的,只是背后的付出而已。  為了獲得更大的閱讀量和更高的閱讀速度,人需要付出很多努力。為了每天擠一點時間閱讀,人需要很用力,這一點我感受很深。曾有一段時間我每做一件事情就會用軟件記錄我做這件事情的時間,等到一個月過去了,我才發現即使我已經很使勁了,但我每天平均做這件事情的時間才剛剛一個小時……我這么用力才做一個小時,如何才能和那些做三個,五個小時的人競爭呢。  如果我們真的想精于一件事情,或者讓這件事情隨著其積累變得真正有意義,我們就需要完全顛覆我們的生活,重新調整其策略。譬如我的有幾個朋友一天的閱讀量都在二十到三十萬字左右,這個數字是怎么來的呢——他們在所有可能的事情上都是一邊做別的一邊看書度過的。  我聊QQ的時候他也在聊,但他一邊聊一邊看書。當然,我玩游戲的時候他也在專心玩游戲。我午休的時間在發呆,他在看書。我和女友纏纏綿綿打了一個小時電話,她一邊和我聊一邊看書,而我所做的只是在床上來回滾動了三十次。我還有個朋友,去他家做客,聊天的時候他就聊天,暫時沒話題的時候,他就抱著Air刷兩眼果殼和知乎。再有一個老師,每天睡前翻一本法學著作,看看有沒有什么好觀點,新觀點,翻完睡覺……就這一個又一個的間隙,無數的缺漏補上了,巨大的鴻溝產生了,對于這幫碎片時間高效利用的怪物,普通人怎么可能能在其擅長的領域與之對抗呢?  如果二十萬字,三十萬字真的是趕不上的目標,那十萬字我覺得是一個可以完全可以達到的底線了。十萬字是一個什么概念呢,一分鐘按六百字計算(達到這個速度大多數人都只需要一點兒訓練),那么一天只需要讀不到三個小時。  事實上在實踐中,差不多兩個小時就可以讀完了,因為有很多文字其實頗為淺顯直白,你閱讀他們的時候的速度比一分鐘六百字要快多了。有人可能覺得兩三個小時都有點長了,我每天可是很忙的啊。  那我只能說,把你每天所有無所事事和可以利用的時間全部放到讀書上,肯定不止兩三個小時。而每天堅持把兩三個小時用來閱讀絕對是一筆有去有回的高效投資,這筆投資的結果就是未來你會因此節省越來越多的時間,而不是在無聊的荒廢中感覺時間被擠壓的越來越緊迫。  這篇文章我寫作時本來只是想分享一點關于讀書的想法,結果按照我寫東西的尿性,又整這么老長。當然思緒一點連著一點,牽扯出很多相關的思考,我覺得也是很值得的。  這樣一篇文章既是自勵,同時也是對在這方面還沒有類似思考的朋友的一種參考。顯而易見,對于初級新手而言,這類文字屬于有效閱讀,而對于那些讀書無數觀念已頗為深刻的大拿來說,這篇就無所謂一讀了。  與此相關的一個技巧就是,很多人在閱讀初期就要求自己讀“非常有用”的文字,這是一個完全錯誤的做法。如果你本身讀書很少,對閱讀沒什么興趣,只是對發覺閱讀對自己有用而選擇閱讀的話,一開始就讀一些難度頗高的文字無異于服毒。讀書也是分舒適區,學習區,困難區的,對于閱讀能力一般的人來說,還是先從簡單的文字開始。一開始就直接上困難區,只會讓自己最終完全喪失閱讀的興趣。  當然,有那么一部分人天生以自虐為好,這種人無論干什么都會成功的。勇于直接干自己之前完全干不了的事情,這種瘋子將在挑戰自己極限的同時獲取無窮無盡的回報。有多久沒有試過挑戰自己的極限了?有多長時間沒有感受到那種壓力即將沖破大腦,集中全部注意力攻克一個難點的緊迫感?去感覺一下吧,突破這種恐懼的瞬間,人將在自我成長的道路上獲得飛躍式的進步。  由于文章是一氣呵成寫完的,之后又有了一些思考,但已經沒有辦法插進去原文了,所以這里對有興趣的朋友增補幾點。  1、雖然我的文章從標題到內容都在不斷強調閱讀,但這并不意味著我將范圍框死在閱讀這件事上。我在文中也提到了,人與人的競爭歸根結底是競爭的“量”,而閱讀這件事通常是這個“量”中間最為主要和重要的那個部分。有一小部分人的專業和閱讀恐怕并無關系或關系不大,比如畫家,比如運動員,或者攝影師、電視編輯或投資者。那他們每天所做的事情并不需要接觸太多的文字,自然也不需要那么多的“閱讀”,但他們所做的事情仍然與“量”有關系。至于閱讀這件事本身對一個人思維和精神上的幫助,我想不需要我來寫。  2、我很希望表達但在文中并沒有表達完的一部分是,一種“可能”對一個人的促進作用。很多人在故事里讀到一個人有多厲害時,總是會產生兩種自然而然的反應。第一,太厲害了,很崇拜,但和我無關。第二,這不可能吧,太假了,我不信。事實上如果觀察大家的反應,也無外乎如此。只有當這些事情真正發生在身邊時或以一個寫例子而不是寫傳說的口吻被傳達時,才能夠對人產生作用。我在之前是無論如何不相信我自己每天能閱讀十萬字,也不相信我的平均閱讀速度能在600字一分以上的(整天),我一個凡夫俗子,這種事怎么可能發生在我身上呢?然后我現在就做到了。當你知道一件事不是傳說,不是故事,而是事實,而且就在和你一樣的人身上時,你胸中的那種膽怯那種畏懼就會退卻,而它退卻的空間,就是你進步的空間。  3、不要去摳字眼或分裂的、片段的解讀,我不和人爭,我只希望當我有所思考的時候,我的表達能夠帶給大家一點東西,哪怕是一句話,一丁點,也足夠了。這也就是我從不從頭到尾專寫一個主題的原因,我希望一串連著下一串的思維能夠表達更廣泛的事情,從而更加全面的反映我在一個問題上的思考歷程。所以,哪怕是只有一句話能對人有用,我也心滿意足了。  好了,就補充到這里,歡迎大家理性評論和推薦,一起閱讀、進步吧! 你要學習,你要學習,你要學習 每天學習8小時以下都是不道德的 謹以此文獻給沒有動力學習的孩紙們……分頁:123

JEFF0111CEV56153VERV


台中中將燒肉加盟資訊
2023小資本加盟創業推薦》 優丼加盟代理創業食品安全管理 台北日日禾日加盟流程2023咖啡創業開店推薦品牌》 新竹金旺創業招募 赤牛道餐飲連鎖加盟創業售後服務

arrow
arrow

    s86drq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